鱼渝

     他孤独的走着,突然闻到一股烟,一个踉跄躺到了地上,他本来手向后撑,想从地上起来,可是太阳透过树落下来的白光,刺得他的眼睛越来越沉,最终失去了意识……不久后一个人来到他的身边,将他拖到一辆车上,见他嘴角微微勾起,似乎在做一个美梦…… 

    “杨帆,杨帆,你没事吧?” 

    杨帆刚睁眼,就看到一个扎着两个麻花辫,双目微瞪,一脸担心的少女,少女见他醒了,高兴的眯起了眼睛,随后跑去叫人了。杨帆的手无力的伸了伸,什么也没抓住。 

    等他再次醒来,是在一个病房里,他一转头,看到身边的桌子上趴着一个女孩,还是她,他伸出手刚想碰碰她的头发,她已经睁开了眼。 

    “你可吓死我了,一群大老爷们演习连我这个小军医都不放过,把我一个弱女子扔到深山老林里,要不是你,我估计死翘翘了!”  

    杨帆忍不住露出一个笑容,柳茵,这是他的妻子,活生生站着的妻子。 

    “笑什么!说真的,这次什么情况,不是说演习么,咱们碰到那些人好像真的是要我们的命啊……”  

    杨帆沉默了一会,拿过身边的记事本和笔,缓慢写道:“本来只是演习,没想到真的碰上了毒贩子,那座山已经被封了,但是地方太大易守难攻,不好找到他们的大本营。” 

   “唉,又是一场难打的仗啊!啊对!睡了这么久你应该饿了吧,等着我给你做饭去!” 说着女子就走了,杨帆看着白色的天花板暗自欣喜,与柳茵一起在“捕烽”队的第二年,他们都还在,这是梦吗,那就再做长一点吧……

  

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很久以前在备忘录里开了头的故事,无名英雄不应该被辜负

评论(1)

热度(7)